从入坑VRC开始,不知不觉快一年了。好像什么也没变,又好像有什么在悄然发生。
不过现在不会觉得孤独了。有个孩子时常伴我左右,可以互相诉说心事,可以有很多初体验。比如,头一次有人只为我唱生日歌;会因为现实友人和我的关系而纠结;家乡的烟火,有人与我同赏。如此种种。
那么,是什么时候开始想要在现实中见面的呢?
可能仅仅是因为另一位友人简单的一句:
“如果年越酱真的能将对方认定为值得深交的好朋友,那么发展到真正的现实层面,或许也只是时间问题吧。”
不久之后,那孩子开始忙起来了。仅仅为了比赛的训练,就吞噬了好多好多能够一起的时间。原本戏说是我先工作的,要他等我下班。谁料赛事层层突破,一等就是大半年。甚至有次,我因此崩溃过。
明明知道这对他是好事,可总有藏不住的哀伤。
好在是结束了。而且,路费也慢慢攒起来了。
为什么会想写这一篇呢?
晚上和家母通电话,其中有一句话让我恍惚。
“你很荒唐,你认识人家吗,去找一个陌生人。”
陌生人……吗?
在现实里认识的人——
要不拿我取笑,
要不蹭吃蹭喝,自己去拿才发现所剩无几,
要不连十块的饭钱也要借然后不还。
每每和别人出门,从没有叫过我。
还有约好元旦出门,结果放了我鸽子的。
如果仅仅有共同爱好就可以聊到一起,在学校能玩到一起,出了学校就不再联系。
或者突然发消息,结果是砍一刀,以及借钱的。
这些,真的是朋友,乃至熟人吗?
结果反倒是那个所谓的陌生人,
和我玩闹,
陪我说笑,
伴我忧郁,
随我心晴。
现在,我和那孩子,不只是简单的砂糖就能描述的关系了,而是要更进一步的密友。
在VRC里,这能不能称得上"好结局"呢?
最后一句话,还是留给那孩子吧:
“以前有说好想在现实里抱抱你,后来好多次都是你在说抱抱。”
“现在,真的可以抱住你了。”
fin.

说些什么吧!